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应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 如有利益交换将严肃处理

日期:2021-04-28 16:5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回应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 如有利益交换将严肃处理

  对于“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问题,4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回应,经过专家和同行评议,相关病例的整个治疗过程基本符合规范。对于基因测序、基因检测等个别问题正在调查中,如发现有利益交换和利益输送问题,将予以严肃处理。

  焦雅辉表示,事件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请北医三院相关医生提供了更多详细的信息,对于其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同时,该委已组织国家癌症中心和国内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反映提及的青海病例整个治疗过程进行了专家和同行的评议,认为整个治疗过程基本符合规范。

  焦雅辉介绍,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加大工作力度,在行业内开展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专项整治行动。其中,肿瘤的规范化诊疗将是一项重点内容。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