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回应关切

针对“半数初三生上不了高中”传闻 北京教育考试院回应:2021年中招普职比为7:3

日期:2021-05-28 13:1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原标题:针对“半数初三生上不了高中”传闻 北京教育考试院 今年中招普职比为7:3

  半数初三生上不了高中?对这一传闻,北京教育考试院5月27日做出回应:这种说法不实,2021年中招的普职比仍为7:3,与2020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化。

  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2021年北京中考考生人数为7.8万,比2020年仅增加了几千人,不会对招生类型比例产生很大影响。而2021年安排的中招招生总计划为8.95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为6.18万人,能够确保考生有足够的升学机会。

  近年来,北京普职比例一直控制在6:4或7:3,在满足市民对高中教育需求的同时,也在努力拓宽职业教育的上升通道。“这几年通过‘3+2’‘五年一贯制’‘贯通培养’等多种升学方式,让不同学习成绩的学生都能进入高等教育阶段进行学习,请广大家长学生放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家表示,让孩子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正确的。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发展特点和需求,帮助孩子选择不同类型的成长路径,实现各得其所,而不是单纯用上普高还是上中职来进行比较。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