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第138次常务会

日期:2021-11-19 14:10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11月18日,区政府召开第138次常务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怀柔区大气污染攻坚行动问题专题片。会议审议了《怀柔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怀柔区2021年前三季度道路交通、火灾事故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镇乡、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针对施工工地降尘、道路遗撒、建筑垃圾等问题,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宣传和曝光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不反弹。要认真做好降尘监测、环境统计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研究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宣传教育、执法检查和管理服务工作力度,做到严整治、降事故、保安全。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领域干部、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培训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外卖、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宣传引导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十四五”时期怀柔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计划》,并邀请3名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居民代出席,听取了该议题的研究审议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