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2022年第8次主任办公会开展会前学法

日期:2022-04-25 13:26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4月24日,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2022年第8次主任办公会开展会前学法,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参加并讲话。
  会上,区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立法背景、立法的理念和突破及《条例》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了解,2018年11月23日,《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由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19年1月1日施行。作为北京市首部针对气象灾害防御领域的法规,《条例》对气象灾害的预防、预警、应急、隐患排查治理等进行了全面规定。
  于庆丰要求,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将《条例》的各项内容融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抓好落实。相关部门要结合学习内容提前做好雨季各项准备工作及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梁爽、王建刚、丁明达、于家明、季学伟、关得志参加。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