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1-04 16:27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11月3日,区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区财源建设、100个税源增长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安排的汇报;全区产业布局、园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安排的汇报;全区100家服务包重点企业、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安排的汇报。并先后听取了14个镇乡关于各自财源建设情况及长远考虑、在全区产业布局中的具体举措以及企业服务包工作考虑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增强抓好产业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怀柔作为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构建与基础研究相适应的产业生态。要坚持产业布局和空间规划同步、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赋能同步、注册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同步,加快构建“1+3+N”的产业格局。要统筹好现有产业空间,紧盯企业落地,实现空间资源集约高效和效益最大化。要加快闲置用地和产业用地整理,为企业项目落地预留更多空间。要按照先聚集、再聚焦的思路,实施好“苗圃计划”,吸引一批卓越青年人才初创团队、专精特新和头部企业,加快建设国家高端科学仪器装备产业示范区。要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赋能和新兴产业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示范区。要持续加强财源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各项指标任务进度,紧抓工作窗口期,确保完成年初既定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区财源办要加强财源建设统筹,聚焦100个税源增长点抓好财政组收工作,各镇乡、各部门、区属国企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组收任务。要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实施好促进产业发展“十百千”工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要切实改善营商环境,落实好“服务包”和“亲清管家”制度,做好100家服务包重点企业走访,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把服务企业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全民支持帮助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区发展改革委要紧盯投资,加强项目统筹,持续完善更新明年固投项目,提前启动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