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4-14 13:06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4月13日,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怀柔区城乡环境及农村人居环境问题专题片。听取并审议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怀柔区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应急管理局关于《怀柔区2023年第一季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怀柔区2023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关于《怀柔区2023年第一季度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信访办关于《怀柔区2023年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良好的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实现新提升。坚持创城惠民,以创城工作为抓手,各职能部门和属地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及时研究本系统本辖区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相应政策措施,补齐短板,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消除隐患,夯实安全责任。

      会议强调,要聚焦“七有”“五性”,办好民生实事,以接诉即办为抓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及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形成合力,推动“接诉即办”工作持续深入、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