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区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

日期:2023-05-12 11:44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5月11日,区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2023年第5次主任办公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庆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了怀柔区财源建设服务包相关工作,区科委、区经信局、区住建委、区商务局(区金融办)、区文旅局、区国资委、区文促中心、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成果转化与创新协调处分别汇报了财源建设服务包工作方案。会议书面审议了怀柔区城乡环境和农村人居环境有关工作,审议了区司法局关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的请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财源建设服务包的核心是抓组收基础上,把促增量作为工作重心。要聚焦抓实体经济,构建与基础研究相适应的、以实体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先聚集、再聚焦,实现人才、产业、创新生态等要素集聚。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实现整体合力,形成“1+3”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即财源办加服务包办公室为“1”, 八个部门、十四个乡镇以及国有企业的专班为“3”。区财源办要不断指导、修正重点赛道和产业目标,区发改委要针对服务包研究产业政策,给予全方位支持,合力推动全区财源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属地要积极开展工作,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消防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