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全体会议

我区召开2023年度区应急委全体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

日期:2023-03-02 11:17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098d10f8997b396bf35f435b07e09b5.jpg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日,我区召开2023年度区应急委全体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安责险参保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应急委主任、区安委会主任于庆丰讲话。

  于庆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和底线思维,严防严控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于庆丰强调,要围绕目标任务和问题隐患清单,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精准“把脉问诊”,开具问题“诊断书”,条块结合抓好工作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做到隐患排查、挂账、整改、销账闭环管理。坚持预防为主,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防范关口前移,开展源头治理、综合整治,狠抓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于庆丰强调,各属地、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着力做好安责险推广工作,提高专业化高质量服务水平,提升参保覆盖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区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严肃倒查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怀柔区、怀柔科学城领导王建刚、丁明达、韦小萍、关得志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