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 全体会议

区委、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04-19 17: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4月18日下午,区委、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于庆丰出席。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行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努力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落实好协同发展各项重点任务,明确完成任务的路径和标准,聚焦怀柔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紧紧抓住科学城建设外溢资源,发挥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纳米能源所、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等平台优势,坚持“三链联动”,大力发展高端仪器和传感器等高精尖产业,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坚定不移持续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严格执行新版产业禁限目录,推动一般制造业企业疏解提质,用好疏解腾退空间,积极推进城市更新,抓好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海创硬科技产业园等重点区域更新改造,加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协同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内,继续加强与丰宁县合作,推动怀丰产业园已落户企业尽快投产。要提升生态环境协同治理水平,强化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加强与河北省邻近市县联合执法检查,做好重大活动空气质量服务保障。要扎实推进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共同行动,深化“三区两市”(怀柔、密云、延庆;张家口、承德)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机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形成推进协同发展的工作合力,协同发展领导小组要做好重大问题研究和重大事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认真抓好工作要点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研究推进本部门负责的重点任务,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具有怀柔特色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怀柔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区委区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领导成员调整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焦宝军、王建刚、于家明、季学伟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