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决策公开

【意见反馈】关于对《怀柔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日期:2022-04-28 17:00    来源:区教委

字号:        

  2022年4月20日至4月27日,北京市怀柔区教育委员会在怀柔区政府门户网站对《怀柔区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3条,其中建议1条,政策咨询2条。建议集中在学校划片范围方面,咨询主要集中在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材料方面。经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希望将雁鸣园B区纳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划片范围”的建议,我们暂不予采纳,不予采纳的理由为“根据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学位供给、中关村一小怀柔分校迁址和北京第三实验学校建设等情况,在2025年之前,会进一步优化调整学校划片范围”。

  二、针对“关于非京籍幼升小,在怀柔有自有产权住房,但社保不在怀柔缴纳的孩子(其他材料均符合要求),如何在怀柔区自有住房申请就近入学?”“在怀柔工作,社保在北京其他区的可以在北京上学吗?”的咨询,按政策规定: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在怀柔区工作,社保在北京其他区,提供单位证明后审核通过的,可在怀柔区入学。法定监护人在城区内有房屋产权的,可到实验小学、怀柔镇中心小学、第六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在城区内没有房屋产权的,到区镇乡小学(不包括怀柔镇中心小学)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2022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