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

2019年1-8月规模以上现代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生产、销售主要数据

日期:2019-09-20 06:00    来源:怀柔区统计局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010154134.png

工业领域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及主要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2011年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调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工业企业。 

  二、采集渠道 

  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按照《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如实填报统计报表,通过联网直报系统上报统计数据。经各级统计部门逐级审核后,由北京市统计局统一汇总评估后对外发布。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现代制造业:就是用现代科学技术武装起来的制造业,是现代科学技术与制造业相结合的产物。现代制造业的实质是制造业结构的升级优化,是指采用高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对原材料(采掘业的产品和农产品)进行加工或再加工、装备制造以及对零部件装配的工业的总称。详细分类标准见怀柔统计信息网-制度标准-行业和产业分类。

  高技术制造业:根据国家统计局2013年公布的《高技术产业分类》,我国目前界定的高技术产业在制造业范畴包括医药制造业、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信息化学品制造业等六类行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