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 > 统计数据 > 工业

2022年1-12月怀柔区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有序恢复

日期:2023-01-30 16:03    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2022年1-12月,怀柔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44.8亿元,同比下降27.6%,下降幅度比1-11月减缓2.4个百分点;实现销售产值439.3亿元,同比下降30.2%;实现出口交货值47.0亿元,同比增长60.0%;产销率为98.9%。

  从主导产业看,三大主导产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98.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67.2%;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同比下降36.2%。其中,汽车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7.3亿元,同比下降47.6%;食品饮料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01.8亿元,同比下降4.8%;包装印刷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9.8亿元,同比下降14.6%。从重点区域看,科学城范围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09.5亿元,同比下降4.3%,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的47.1%;完成销售产值204.1亿元,同比下降7.1%,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的46.5%。

  附注:

  一、统计范围

  2011年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调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法人工业企业。

  二、采集渠道

  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按照《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如实填报统计报表,通过联网直报系统上报统计数据。经各级统计部门逐级审核后,由北京市统计局统一汇总评估后对外发布。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最终产品和提供工业劳务活动的总价值量,包括生产的成品价值、对外加工费收入、自制半成品在制品期末期初差额价值三部分。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