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 > 统计数据 > 农业

2022年前三季度怀柔区农业生产持续增长

日期:2022-10-28 15:19    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前三季度,怀柔区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7862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145.2万元,同比增长58.9%,增速较上半年收窄10.2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一。从内部结构看,各业产值呈现三增两降的趋势,其中农业、林业和牧业产值保持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种植业在夏粮丰收和蔬菜产量增加的带动下,实现产值20413.1万元,同比增长10.7%,占农林牧渔总产值的25.9%。在造林和林木经营与管护项目增加的带动下,林业产值大幅增长。全区实现林业产值53052.2万元,同比增长87.4%,占农林牧渔总产值的67.5%,拉动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50.0个百分点。受生猪出栏增加的带动,全区牧业实现产值4694.4万元,同比增长213.9%,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6.0%,占比增加3.0个百分点。受疫情及清退政策的影响,全区出售水产品60.2吨,同比下降43.2%;实现渔业产值220.5万元,同比下降45.9%,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0.3%。

  附注:

  一、统计范围

  怀柔区辖区内的农林牧渔业生产单位,第二、三产业法人单位中的农林牧渔业生产活动,军委系统的农业生产单位(除军马外),以及为农业生产提供服务的农林牧渔服务业单位和农户。

  二、采集渠道

  按照《郊区统计报表制度》的规定,由村、乡镇、到区级,逐级汇总(首农集团所属单位由首农集团进行数据处理后直接报送市统计机构汇总入全市数据,由市统计机构分匹至各区县)。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农林牧渔业总产值:是以货币表现的农林牧渔业的全部产品总量和对农林牧渔业生产活动进行的各种支持性服务活动的价值。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