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北京市怀柔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试运行公告

日期:2018-03-13 14:37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字号:        

  为了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同时服务周边群众,服务企业和办事人,我区在雁栖大街53号设立了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中心将于3月16日对外试运行,其职能以服务科学城建设的经济审批服务为主,同时满足办事人特别是大中型企业对工商、税务的全功能需求,重点做好科学城内企业和项目的行政审批协调服务等工作,新大厅是对城内现有大厅功能的分解和补充。日前,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12家,办事窗口45个,涉及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418项。原城区行政大厅的人力社保局、消防支队、经信委三家单位将整体移至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商务委调整回原单位办公。

  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如下:

  1.国税局:负责申报纳税、信息采集、文书经办、发票代开、金税发行、咨询服务等事项。

  2.地税局:负责个人和企业纳税申报、完税证明开具等事项。

  3.工商局:负责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股权出质登记等业务和全市范围内的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及注册商标专用权申请受理等事项。

  4.人力社保局:负责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办理人才引进等事项。

  5.环保局:负责开发建设活动的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审批,防治污染设施拆除或者闲置审批,组织实施区域限批和流域审批等。

  6.园林绿化局:负责林木采伐、移植审批,征、占林地审批,临时占用绿地审批、绿地有害生物检疫审批等。

  7.消防支队: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及公共聚众场所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等。每周四上午为支队长接待日。

  8.住建委:负责全区建设工程核发施工许可手续。

  9.发改委:负责办理非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办理年度投资计划,征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费用等。执行国家、市、区各级产业政策,严格把关产业项目准入。

  10.水务局:负责水影响评价审批、防洪审批、排水审批以及节水审批等。

  11.经信委:负责办理工业和信息化项目相关审批手续和企业咨询服务等。

  12.科委:负责科技创新支持资金项目、科技计划项目、科普示范基地认定、促进纳米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专利资助专项资金。

  特此公告。

  2018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