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日期:2020-01-22 09:48    来源:区政府烟花办

字号:        

市民朋友们:

  值此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区政府烟花办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良好的禁放、限放和燃放秩序,体现我们首都市民的良好素质,我们提醒您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十六类禁放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龙山街道、泉河街道、怀柔镇所辖行政区域及怀柔科学城(原雁栖经济开发区规划范围内)、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我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范围:杨宋镇、北房镇、雁栖镇、怀北镇、庙城镇、桥梓镇、渤海镇所辖行政区域。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七时至二十四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首善之区,文明北京,讲政治、顾大局、重礼仪、守法纪是首都市民优良传统,区政府烟花办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理解配合,真诚的希望您与我们一道努力:

  为了蓝天更长久、空气更清新,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烟花少一点,洁净空气就多一分;让我们携手,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北京精神,健康环保过节,以“禁放区不放、限放区少放”的实际行动凝聚保护环境的正能量,做北京蓝天的建设者、受益者。

  为了生活更安宁、环境更宜居,带头遵守禁放规定。烟花少一点,宁静祥和就多一分;让我们携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主动协助政府开展宣传,自觉参与社区禁放看护;不放烟花爆竹,少些噪音扰民和烟花碎屑,多些时间陪伴亲人,也让环卫工人能回家团圆过年,争做传播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志愿者。

  为了亲人更安全、社会更有序,主动遵守禁放规定。烟花少一点,安全保障就多一分;让我们携手,从严守禁放规定和自觉消除隐患做起,从劝阻违规燃放和举报身边违法做起,共建安全城市、共享城市安全。区政府烟花办鼓励您积极举报非法生产、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将及时奖励,举报电话:89687651或110。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2020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让我们众志成城,严守禁放规定、维护城市环境、为了美好生活!

  最后,祝您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