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爱心传递,助力高考——致怀柔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日期:2020-07-03 16:52    来源:区教委

字号:        

尊敬的怀柔区广大市民朋友: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2020年高考于7月7日-10日进行,考点设在怀柔一中、怀柔二中、首师大附属红螺寺中学(备用考点)。“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今年高考非同寻常,区委、区政府周密部署,区教委精心组织。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怀柔区高考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实施,做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助力考生勇夺佳绩,为广大考生打造安静舒适、和谐温馨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特此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请您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严格防控,做温馨高考的监督者。考试期间,请积极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尽最大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在考点附近聚集。出行须戴口罩,防止交叉传染,保障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考生创造安全、和谐的备考、迎考环境。

  避免噪音,做温馨高考的响应者。考试期间,建筑工地24小时停工。外出请您尽量选择绿色出行,确需驾车出行,请您错过高峰期,经过考点及附近时请减速慢行,不鸣笛按喇叭。暂停室内装修等施工,减少噪音影响。如有结婚、商业庆典等,请您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低噪音、无干扰、保安全,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祥和的考试、休息环境。

  保持路段通畅,做温馨高考的参与者。考试期间,请您尽量减少开车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请勿在考点周边停车逗留、聚集。如果您的机动车在行驶中出现故障或其它特殊情况,请一切听从交警指挥,从速处理,避免交通堵塞。

  爱心助考,做温馨高考的支持者。“高考之日,决胜于未来”,考生的未来就是我们怀柔区的未来。考试期间,如遇考生需要帮助,请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如遇交通繁忙或堵塞,请礼让考生;如您拾取到考生丢失的身份证、准考证等物品,请尽快联系考点、考生;如您经营餐饮业,请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向考生提供最安全的食品和用餐环境;考点及附近居住的市民,考点使用的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如果对您的手机使用产生影响,请您多多谅解,组考工作的顺利实施需要您的大力协助。

  怀柔区广大市民朋友们,爱心传递,会呈现您的美丽;无私奉献,会彰显您的大气。助力高考,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成就学子们的梦想,成就家庭的希望,成就怀柔人的荣耀!

  怀柔区教委衷心感谢您!


  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2020年7月2日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