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11-19 11:15    来源:区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2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志远向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严立传达了区委书记戴彬彬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冯庆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冯庆霞代表巡察组向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志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郭小卫主持会议,严立作表态发言。

  2020年8月19日至10月1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冯庆霞指出,巡察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一是落实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到位,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服务还有不足,对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认识还不够高,在推动建设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中,服务科学城建设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科普项目重建轻管、后续管理缺位、作用发挥有限等问题。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还有差距,存在责任落实有欠缺,干部教育不到位,机关管理不严格,公车使用不规范,财务管理有漏洞,工作作风不严谨等问题。三是党的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存在理论武装有欠缺,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落实民主决策制度有差距,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还存在差距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区纪委区监委处理。

  冯庆霞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高科技创新发展服务水平。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三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

  张志远在讲话中要求,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监督,明确职能责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努力提升巡察质效。要真正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之中,常抓不懈。结合党组职能责任,查找在推进"五态"建设和以科学城为统领"1+3"融合发展方面的问题,以脚踏实地的工作实效践行"两个维护",促进政治生态建设健康发展。

  严立表示,将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

  区委第三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检查室、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