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11-19 11:16    来源:区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志远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杨慧芬传达了区委书记戴彬彬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赵子长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赵子长代表巡察组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张志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惠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8月18日至2020年10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赵子长指出,巡察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理论联系实际不紧密;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还不到位;服务科学城建设还有不足;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不够;专项整治不到位;财务管理和项目实施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的不实;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不牢;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

  赵子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科学城"1+3"融合发展。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区域经济信息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志远在讲话中要求,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监督;要明确职能责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要做到举一反三,努力提升巡察质效。

  杨惠芬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二要聚焦问题,扎实整改。三要抓好结合,相互促进。通过接受巡察和落实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区经济和信息化事业创新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检查室、第七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处级干部,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二级机构、基层站所主要负责人,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等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