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交通局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11-19 11:17    来源:区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交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志远向区交通局党组书记田杰传达了区委书记戴彬彬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赵子长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赵子长代表巡察组向区交通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志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田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8月18日至2020年10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交通局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赵子长指出,巡察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思想建设重视不够,理论武装抓得不实;对焦"五性"需求,创新服务举措不够;服务科学城建设,统筹推进力度不够;聚焦"五态"建设,紧扣职责发力不够;政府采购未按范围标准;工程招标验收不严格;工程项目编制预算虚高;打击非法营运力度不够;为民服务主动作为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党组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不牢。

  赵子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抓牢发展方向;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责;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创新发展。

  张志远在讲话中要求,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监督;要明确职能责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要做到举一反三,努力提升巡察质效。

  田杰表示,一要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提高整改落实的政治站位;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三要突出成果转化,更加自觉地促进高质量发展。通过接受巡察和落实整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检查室、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交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处级干部,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内设科室、二级机构、基层站所主要负责人,区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等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