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11-19 11:19    来源:区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志远向区商务局党组书记王鹏传达了区委书记戴彬彬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鲁泰吉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鲁泰吉代表巡察组向区商务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志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8月18日至2020年10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商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鲁泰吉指出,巡察中了解和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谋划推动工作能力不强,推进会展业发展,电商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物资管理制度不健全的问题。在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解决机构改革出现的问题无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够、机关日常工作管理松懈、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在落实审计问题整改方面推进不够有力。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处理。

  鲁泰吉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二是要强化管党治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组织建设。

  张志远在讲话中要求,区商务局党组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抓好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监督。二是要明确职能责任,扎实抓好巡察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努力提升巡察质效。

  王鹏表示,对于反馈的巡察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二是即知即改,逐一解决。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切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商务工作整体提升。

  区委第一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检查室、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