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怀柔区人才引进集中申报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21 16:44    来源: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组织部

字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根据怀柔区人才引进工作安排,现将面向全区开展2023年度人才引进需求集中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均在怀柔区,且经营状况、信用良好,无违法、违规记录的用人单位。单位和个人条件均需符合《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京人社调发〔2018〕38号)、《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京政发〔2009〕14号)及其他有关要求。具体征集范围及主管部门如下:

  (一)区教委为教育系统及民办教育机构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二)区卫健委为卫生系统及民办医疗机构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三)区经信局(中关村怀柔园管委会)为怀柔区工业和信息化企业、中关村怀柔园企业以及其他相关重点创新机构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四)区文促中心为影视文化行业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五)区商务局为商务会展行业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六)区金融办为金融行业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七)区科委为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八)区国资委为其监管企业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九)区司法局为法律行业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十)区投促中心为区集中办公区企业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十一)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为怀柔科学城相关单位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十二)各镇乡街道为其辖区单位人才引进主管部门。

  (十三)各管家单位为其“服务包”单位的主管部门。

  需求申报采取推荐制,各申报单位将引进人才需求报送至各主管部门(附件3),主管部门收集并详细核实本系统单位及申报人员信息,对申报人员进行综合考量后,组织填报《2023年3月怀柔区引进人才需求统计表》《2023年3月怀柔区留学人才引进需求统计表》,将电子版(以主管单位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zzbrcb@bjhr.gov.cn;纸质版由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区委组织部人才科备案,企业报送的原始材料由所推荐的主管部门自行存档。

  二、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中午12:00。

  三、申报材料

  1.《2023年3月怀柔区引进人才需求统计表》(附件1);

  2.《2023年3月怀柔区留学人才引进需求统计表》(附件2)。

  四、工作要求

  (一)坚持高端引领。各主管部门、用人单位要充分认识需求征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选才荐才服务工作,树立引才育才意识,突出怀柔产业发展重点,突出人才创新创造潜能,以业绩能力为衡量标准,着力引进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骨干。

  (二)坚持严格把关。各主管部门、用人单位要坚决贯彻执行《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要求,对拟引进人才质量予以严格把关,报送信息一定要准确,禁止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确保申报公平公正。各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落实主体责任,保障需求征集工作有序开展。

  (三)坚持全面规范。各主管部门、用人单位要立足创新型企业建设及本系统、本单位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做到人才全覆盖、政策无死角。填报信息按照填报要求填写,务必做到真实、准确、具体、规范。企业通过多个主管部门申报的,要保持信息的一致性。

  联系人:张丽丽、孙玲侠

  电子邮箱:zzbrcb@bjhr.gov.cn

  联系电话:69649001

  办公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后横街51号怀柔区委

  附件:1.2023年3月怀柔区引进人才需求统计表

  2.2023年3月怀柔区留学人才引进需求统计表

  3.怀柔区人才引进、留学人员引进工作推荐部门联系表

  4.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

  5.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

  6.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

  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组织部

2023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