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工作方案》政策解读材料

日期:2020-03-20 17:10    来源:区规自分局

字号:        

  一、《工作方案》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按照市规划国土委《关于印发〈“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工作规则〉的通知》(市规划国土发〔2018〕89号)文件的要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措施在我区落地,结合区内“多规合一”协同平台的运行情况,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方案》实施目标是什么?

  通过实施本方案,规范区级“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工作机制,确保相关部门切实落实市级部门“多规合一”工作措施并形成区级部门工作合力,进一步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质量,提高审批效能。

  三、《工作方案》主要内容是什么?

  《怀柔区“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工作方案》共包括指导思想、意义及目的、组织架构、工作内容、工作措施五个方面的内容。

  指导思想、意义及目的: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和“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工作规则确定。

  组织构架: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京政办发〔2018〕36号)文件精神,建立区级“多规合一”协同平台运行机制,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怀柔分局负责牵头组织开展区级“多规合一”协同平台日常运行工作。

  工作内容:以“深化落实、过程完善”为主线,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怀柔分局牵头组织运行区级“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对建设项目实行分类管理,工作流程包括初审、会商、上报批准等环节,涉及到区级各相关部门应主动配合开展工作。

  工作措施:为确保我区“多规合一”协同平台运行工作全面落实,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明确推送方式;三是规范工作流程;四是按时报送信息。


作者: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