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多规合一”协同平台运行管理办法政策解读材料

日期:2020-09-08 13:50    来源:市规自委怀柔分局

字号:        

   一、《管理办法》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现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京政办发[2018]36号)等文件精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措施在我区落地,特制定本办法。
  二、《管理办法》实施目标是什么?
  全面落实城市总体规划,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强统筹协调作用、优化政府服务能力、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政府办理效率。
  三、《管理办法》主要内容是什么?
  《怀柔区“多规合一”协同平台运行管理办法》共包括总则、工作机制、平台运行规则、职责分工等六章内容。
  总则:介绍本办法制定的目的依据,以及多规合一协同平台的概念定义,运行原则,适用范围。
  工作机制:设立预审、初审、重点项目调度机制,主要目的是梳理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建立项目库,协调、推进库中重点项目的实施。
  平台运行规则:分为初审、会商阶段。初审阶段是为建设单位在办理建设项目时提出建议与设计条件;会商阶段是为建设单位提供各部门相关意见,并对建设项目进行综合研究,方便建设单位快速获得行政许可。
  职责分工:明确各相关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对建设项目提出专业意见、要求及需应办理的行政许可事项。

作者: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