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印发〈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2-01-20 16:35    来源:区政府

字号:        

  一、制定的目的是什么?

  为更好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制定《2022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以下简称《任务分解》。

  二、制定的过程是什么?

  《任务分解》按照各项分解任务,明确了主管领导及牵头单位,并先后征求了各牵头部门意见,最终以区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三、通知内容有哪些?

  《2022年任务分解》拟定7方面275个项目。其中,1.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8项;2.加快重点功能区建设,在主动服务首都工作大局中贡献怀柔力量有80项;3.围绕产业链融合创新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54项;4.坚决守护好京郊明珠的绿水青山,实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有37项;5.不断夯实民生福祉基础,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有70项;6.持之以恒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21项;7.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有5项。

  通过出台《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主要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形成抓落实的合力,确保推动年度各项任务刚性落实。


作者: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