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怀柔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2-07-21 15:45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一、本次《2022年北京市怀柔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的背景是什么?

  按照《财政部关于再次下达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预算的通知》(财农〔2022〕46号)和《2022年北京市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京政农函〔2022〕31号)要求,为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本次《2022年北京市怀柔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主要实施范围是什么?

  补贴对象为本区范围内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农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

  补贴依据为今年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粮食作物主要包括小麦、玉米、谷子、水稻、高粱、大豆、绿豆、红小豆以及薯类(不含马铃薯)等。  

  三、本次《2022年北京市怀柔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主要补贴标准是什么?

  根据中央财政下达的补贴资金及本市粮食生产目标,确定补贴标准为每亩5元。

  四、《2022年北京市怀柔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中相关工作时间安排是什么?

  各镇乡街道抓紧组织实施,于7月下旬前完成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并将《北京市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村级汇总确认表》、《 北京市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镇(乡)级汇总审核表》(一式两份)以及公示情况说明等材料盖章版本报送区农业农村局。

  五、《2022年北京市怀柔区第二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与2021年度变化是什么?

  上一年度的无此项补贴

  六、关键词解读

  无

  七、注意事项

  无

作者:
责任编辑:雍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