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性补贴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2022-07-20 10:4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一、本次《2022年北京市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性补贴工作方案》的背景是什么?

  根据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2年北京市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性补贴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结合怀柔区农业生产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推进怀柔区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认证工作,实现北京市“十四五”末绿色有机产品总量力争翻一番的任务目标,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本次《2022年北京市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性补贴工作方案》主要实施范围是什么?

  (一)主体范围:原则上为2020年11月30日认证证书在有效期内的绿色、有机认证主体,且正在进行有机生产的主体,并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统计的2020年北京市绿色、有机认证主体名单为准。

  (二)产品范围:“菜篮子”产品及粮经产品。

  三、本次《2022年北京市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性补贴工作方案》主要补贴标准是什么?

  以绿色、有机认证证书产量为主要依据。按照绿色食品每吨补贴2000元,有机农产品每吨补贴3000元的标准安排补贴资金。同一认证主体补贴额度不足2万元的按2万元计,最高补贴额度不超过50万元且同一主体有绿色和有机认证的只享受其中一项认证补贴资金。

作者:
责任编辑:雍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