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索引号]11R000/ZK-2022-000029
  2. [生成日期] 2022-06-17 15:30
  3. [有效性] 失效
  4. [发布日期] 2022-06-17 15:30
  5. [发文字号] 怀发改函 〔2022〕 74号
  6. [发文机构] 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 [联合发文单位]
  8. [主题分类] 其他
  9. [内容概述] 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怀柔区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措施》 的通知

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怀柔区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措施》 的通知

字号:        

各相关单位:

  《怀柔区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措施》已经六届区委常委会第30次会议审议 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怀柔区发展改革委

2022年6月17日


怀柔区进一步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措施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京政办发〔2022〕14号),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实际,对中小微企业精准帮扶,制定措施如下。

  一、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国有资产租金

  2022年对承租我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等国有资产的在我区注册、纳税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对于存在转租情况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等国有资产,相关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院所要确保免租措施惠及最终承租经营人。

  责任单位:区财政局

  二、给予企业稳岗补贴支持

  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等级景区、星级宾馆饭店和大型住 宿业企业,以及规模以上商业零售、餐饮企业、重点会展实体企业,发放稳岗补贴,按照当月参保人数,800元/人/月的补贴标准,补贴时间为2022年4月至6月,给予企业资金补贴。

  责任单位:区文旅局、区商务局

  三、给予企业运行费用补贴支持

  2022年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文创实体企业,知识产权、财税、法务、技术转移转化等科技服务机构以及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等实体企业,给予物业管理费、卫生防疫费等 运行费用补贴,补贴时间为2022年4月至6月,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责任单位:区科委、区文促中心

  四、给予乡村民宿健康发展支持

  对我区目前处于经营状态,按照要求录入怀柔E企通并做好从业人员日常管理的乡村民宿,按照2600元/户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健康发展支持。

  责任单位:区文旅局

  五、给予担保公司风险补贴支持

  按照担保公司为企业担保的业务规模的1.5%,给予担保 公司风险补贴支持;其中,对于担保公司提供首次贷款担保业务的,按照该笔业务规模的3%给予担保公司风险补贴支持。单家担保公司为怀柔区企业担保数量应不低于3家,补贴金额不超过500万元。补贴时间为2022年3月至7月。

  责任单位:区金融办

  六、附则

  各责任单位在本措施发布后一个月内出台并公布实施细则,报区政府审定。各单位做好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 的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各资金使用部门对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事前 事中事后评价及全程监管,专项资金安排、拨付、使用和管 理依法接受审计部门审计监督。专项资金使用部门确立绩效 目标、实施绩效监控,区财政局对专项资金实施全面绩效管理,适时开展绩效评价,并加强对评价结果的应用。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具体措施明确执行期限的,从其规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