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索引号]11R000/ZK-2020-000187
  2. [生成日期] 2020-07-01 14:05
  3. [有效性] 有效
  4. [发布日期] 2020-07-01 14:05
  5. [发文字号] 怀政发 〔2020〕 18号
  6. [发文机构] 区政府
  7. [联合发文单位]
  8. [主题分类] 其他
  9. [内容概述] 关于进一步明确部分行政执法职权执法范围的通知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部分行政执法职权执法范围的通知

字号: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各区属机构:
  《怀柔区关于进一步明确部分行政执法职权执法范围的通知》已经区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怀柔区关于进一步明确部分行政执法职权
  执法范围的通知

  按照市政府《关于向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下放部分行政执法职权并实行综合执法的决定》(京政发〔2020〕9号,以下简称《决定》)要求,原由城管执法部门、生态环境部门、水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卫生健康部门行使的431项行政执法职权下放至镇乡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并以其名义相对集中行使,其中部分行政执法职权执法范围由区政府予以明确。现明确如下:
  一、原由城管执法部门行使的部分行政执法职权执法范围的明确
  1.第249项,职权编号C4635700;第320—333项,职权编号C4316100、C4316200、C4316300、C4316400、C4316500、C4316600、C4316700、C4316800、C4316900、C4317000、C4317400、C4641300、C4641500、C4642900,权限划分如下:市属公园及跨镇乡街道辖区的公园、景区内的行为,自职权下放之日起1个月内,由相关镇乡街道协商确定管辖范围,行使相关处罚权;协商期间,由区城管执法局行使处罚权;协商未达成一致意见的,市属公园及跨镇乡街道辖区的公园由占地面积最多的镇乡街道管辖及行使处罚权,跨镇乡街道辖区的景区由景区正门所在镇乡街道管辖及行使处罚权。其他公园、景区内的行为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处罚权。已指定镇乡街道管辖的,继续由原镇乡街道管辖。
  2.第334—349项,职权编号C4617600、C4618500、C4618600、C4618700、C4619400、C4619500、C4620500、C4620600、C4620700、C4620800、C4620900、C4621000、C4621100、C4621200、C4621300、C4621400,权限划分如下:跨镇乡街道辖区的管道燃气供应企业由区城管执法局行使处罚权;其他燃气经营者、使用者、燃气燃烧器具生产销售安装单位,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处罚权。已指定镇乡街道管辖的,继续由原镇乡街道管辖。
  3.第359—366项,职权编号C4622900、C4623000、C4623100、C4623200、C4623300、C4623400、C4623500、C4624800,权限划分如下:跨镇乡街道辖区的集中供热单位由区城管执法局行使处罚权;其他供热单位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处罚权。已指定镇乡街道管辖的,继续由原镇乡街道管辖。
  二、原由生态环境部门行使的部分行政执法职权执法范围的明确
  第394—397项,职权编号C1307500、C1324300、C1325600、C1325900,权限划分如下:跨镇乡街道辖区的单位由区生态环境局行使处罚权,其他单位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处罚权。
  三、原由水务部门行使的部分行政执法职权执法范围的明确
  1.第401—407项,职权编号C2320300、C2320500、C2320600、C2320700、C2321100、C2321300、C2321400;第409项,职权编号C2345900;第413—416项,职权编号C2352300、C2352400、C2352500、C2354500,权限划分如下:怀柔水库库区围网范围内,以及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其他河流、湖泊、水库、渠道和其他人工水道工程设施、闸、坝管理范围内的行政处罚;潮白河怀柔段等实行市级统一管理与河流所在地的区分段管理相结合的河道,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闸、坝、水库等水工程管理范围内的行政处罚,由市水务局行使。西水峪水库、沙峪口水库、北台上水库、红螺镇水库、大水峪水库的行政处罚,由区水务局行使。不含上述市级、区级直接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处罚,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
  2.第408项,职权编号C2345600,权限划分如下:跨区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由市水务局行使;西水峪水库、沙峪口水库、北台上水库、红螺镇水库、大水峪水库的行政处罚,由区水务局行使;不含上述市级、区级直接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处罚,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
  3.第410项,职权编号C2349900,权限划分如下:怀柔水库库区围网范围内,以及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其他河流、湖泊、水库、渠道和其他人工水道工程设施、闸、坝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渣土,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的行政处罚;潮白河怀柔段等实行市级统一管理与河流所在地的区分段管理相结合的河道,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闸、坝、水库等水工程管理范围内倾倒垃圾、渣土,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的行政处罚,由市水务局行使。西水峪水库、沙峪口水库、北台上水库、红螺镇水库、大水峪水库的行政处罚,由区水务局行使。不含上述市级、区级直接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处罚,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
  4.第411项,职权编号C2350100,权限划分如下:怀柔水库库区围网范围内以及京密引水渠怀柔段等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地表饮用水水源渠道和其他人工水道工程设施、水库、湖泊、闸、坝管理范围内组织水上旅游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源活动以及从事网箱养殖的行政处罚,由市水务局行使。西水峪水库、沙峪口水库、北台上水库、红螺镇水库、大水峪水库的行政处罚,由区水务局行使。不含上述市级、区级直接管辖的地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组织水上旅游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源的,以及在地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准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的行政处罚;在本行政区域内个人在地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游泳、垂钓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的行政处罚,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
  5.第412项,职权编号C2351200,权限划分如下:怀柔水库库区围网范围内,以及市级直接管理的其他河流、湖泊、水库、渠道和其他人工水道工程设施、闸、坝管理范围内,已经取得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文件但未按照许可内容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未按照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文件要求开展活动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行政处罚;潮白河怀柔段等实行市级统一管理与河流所在地的区分段管理相结合的河道,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闸、坝、水库等水工程管理范围内以及其他区域,已经取得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文件但未按照许可内容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未按照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文件要求开展活动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行政处罚,由市水务局行使。西水峪水库、沙峪口水库、北台上水库、红螺镇水库、大水峪水库的行政处罚,由区水务局行使。不含上述市级、区级直接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处罚,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
  6.第417项,职权编号D2304000,权限划分如下:怀柔水库库区围网范围内,以及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其他河流、湖泊、水库、渠道和其他人工水道工程设施、闸、坝管理范围以内以及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涉河建设项目或者有关活动执法过程中的行政强制;潮白河怀柔段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直接管理的闸、坝、水库等水工程管理范围以内以及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涉河建设项目或者有关活动执法过程中的行政强制,由市水务局行使。西水峪水库、沙峪口水库、北台上水库、红螺镇水库、大水峪水库的行政强制,由区水务局行使。不含上述市级、区级直接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强制,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
  7.第418项,职权编号D2304500,权限划分如下:怀柔水库库区围网范围内,以及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其他河流、湖泊、水库、渠道以及其他人工水道工程设施、闸、坝等管理范围内的行政强制;潮白河怀柔段等实行市级统一管理与河流所在地的区分段管理相结合的河道,在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直接管理的闸、坝、水库等水工程管理范围内的行政强制,由市水务局行使。西水峪水库、沙峪口水库、北台上水库、红螺镇水库、大水峪水库的行政强制,由区水务局行使。不含上述市级、区级直接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强制,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
  四、原由农业农村部门行使的部分行政执法职权执法范围的明确
  第420项,职权编号C2137800,权限划分如下:怀柔水库范围内,水面、无镇乡街道管辖库区周边,由区农业农村局行使处罚权;郭家坞村、红军庄村、石厂村库区周边,由怀柔镇行使处罚权;西台下村库区周边,由庙城镇行使处罚权;秦家东庄村、杨家东庄村库区周边,由桥梓镇行使处罚权;水库西山孟庄村以南,跃进桥往西至郭家坞村,由泉河街道行使处罚权。怀柔水库之外区域,由镇乡街道按行政区域行使处罚权。
  怀柔科学城和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范围内相关综合执法工作,由有关镇乡按照行政区域管辖及行使处罚权、强制权,并按照《决定》及以上规定执行。
  本通知自2020年7月1日起执行。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