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2022年度1月直达资金下达及使用情况

日期:2022-02-03 13:15    来源:怀柔区财政局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2年1月底,我区收到中央直达资金指标总金额8868.23万元,指标已全部下达至预算单位,分配下达率为100%,已实际形成支出297.7万元,支出进度为3.4%。

  二、分资金类型支出情况

  1.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支出254.05万元,支出进度16.3%。主要用于优抚对象生活补助以及优抚对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元旦春节慰问等支出。通过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经费,使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提高其获得感与幸福感。

  2.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支出14.68万元,支出进度为32.3%。主要用于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和7岁以上残疾人康复专项补贴。补贴的发放降低了残疾人出行成本,减轻了残疾人家庭负担,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者补偿功能,增强了残疾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提升其幸福感。

  3.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支出26.13万元,支出进度为1.4%。一是用于保障基层学校全年正常运转,满足正常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需求;二是用于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使其安心完成学业;三是购买新学期相关教材费用。

  4.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支出2.84万元,支出进度为0.6%。主要用于怀柔区救助站危重病人救治、入站健康体检及发放城乡特困人员生活费、照料费、孤儿生活费等。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救治,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维护我区良好社会秩序;提高孤儿生活质量,满足孤儿成长需求,逐步构建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保障制度,有利于区域和谐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李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