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2023年3月直达资金工作进展情况

日期:2023-03-28 15:50    来源:怀柔区财政局

  一、总体情况

  截至3月27日,我区收到中央直达资金28398.59万元,指标已完成下达,分配下达率为100%,已形成实际支出6855.12万元,支出进度为24.10%。

  二、资金分类使用情况

  (一) 教育方面,已形成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支出744.36万元,以保障基层学校全年正常运转和满足正常教育教学。

  (二)社保就业和卫生方面,已形成支出6110.76万元。其中:优抚对象补助经费支出1036.84万元,用于优抚对象生活补助以及慰问支出,使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支出49.18万元,用于落实伤残军人和其他符合相关规定享受医疗优待的优抚对象的医疗待遇,帮助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11.15万元,用于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权益;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22.81万元,用于残疾人相关补贴,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补偿功能等;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转移支付及其他减税降费资金转移支付方面共支出资金4990.78万元,用于上缴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人员供养经费、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现役义务兵优待金发放等。


责任编辑:李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