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推改革 多措并举促提升 怀柔区教委召开2022年中高考备考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10-15 09:05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规范教育教学秩序,落实“五项”管理要求,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同时,深入分析我区中高考情况,梳理、反思上一阶段教育教学整体工作的开展,10月9日,区教委以“落实双减推改革 多措并举促提升”为主题召开2022年中高考备考工作部署会。区教委副主任张宝宪、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初高中校校长及教学副校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区教科研中心、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怀柔三中、杨宋中学4个单位进行交流发言,总结上阶段的经验做法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同时分享下阶段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张宝宪对2021年中高考情况进行分析总结,肯定了各校成功的经验做法,对各校教育教学、中高考备考等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高效落实“双减”工作,精准发力。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秩序,落实“五项”管理规定,做好课后服务,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要抓好课堂,以学生为中心推进教改,探索教学新模式,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四是要创新教科研方式,发挥团队精神,引领学科教学发展。五是明确质量提升目标,细化目标任务,研判中高考新形势,把推进“双减”工作和提高校内教学质量有机结合,持续提高我区教育质量。

  下一步,区教委将不折不扣地推进“双减”工作落实,深化教育改革,树立全面质量观、全新教研观,做好课后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在教育攻坚克难中体现教育人的初心使命,聚智、减负、提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怀柔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侯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