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审计局“两举措”深化北京市审计“两会”精神落实

日期:2021-04-14 14:5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

  为持续推动北京市审计工作会议和审计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怀柔区审计局立足实际,笃行实干,“两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审计工作实处。

  学习会议精神,突出“快”和“全”。“快”是反应快,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后,相继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会和科级干部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陈吉宁市长和马兰霞局长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审计工作;“全”是范围全,依托审计工作推进会、审计业务研讨会、科室会等,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全体审计业务人员。同时,通过传阅会议文件、在线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强化学习成效,凝聚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落实会议要求,突出“准”和“实”。“准”是学习理解会议精神要准确。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召开专题研讨会,领导班子和审计组就如何落实关于过“紧日子”和绩效审计的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梳理讨论已发现的问题线索,通过研讨,明确重点,突破难点,疏导堵点,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方向;“实”是会议精神在各项审计工作中要落得实。局领导分批次带队赴审计现场实地调度,面对面听取审计组及被审计单位现场汇报,重点对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在具体项目中落实找准切入点进行现场部署,并对审计现场取证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保证会议精神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在推进落实中不走偏、措施举措不走样、目标任务做到位。


责任编辑: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