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怀柔区审计局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31 17:55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怀柔区审计局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立足审计实际,强化服务职责。持续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工作中关注群众关心的养老、医疗、征地拆迁补偿等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规范民生项目资金管理。积极做好12345接诉既办工作,以专业角度帮助解决群众诉求。同时,寓监督于服务,增强对被审计单位的服务意识,强化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的服务指导;编制并印发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提示提醒清单,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二是依托联乡帮村,突出服务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局以开展联乡帮村活动为契机,多次到结对帮扶村怀北镇大水峪村开展帮扶工作,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局二级调研员张艳苹作为区换届选举指导工作组组长,亲自入村指导村班子换届选举;局主要领导带队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座谈,了解村民所需所想,并对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组织青年团员入村开展环境清理整治活动,优化村居环境……审计党员干部用心服务基层,用情服务群众,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三是弘扬志愿精神,践行服务宗旨。落实“双进”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包街巡察、文明交通执勤、周末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到报到社区参与环境治理、到包街责任区清理垃圾并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到文明交通岗协助维护交通秩序。身着志愿者“蓝马甲”的审计人,从一件件小事实事做起,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


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