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审计局扎实开展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数据审计工作

日期:2021-04-12 10:4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践行科技强审理念,怀柔区审计局坚持“向数据要效率”,稳步推进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数据审计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此次共对66个区级一级预算部门开展数据审计。在前期进行数据采集和数据标准化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对财政数据和部分财务数据单独对比、筛查,完成了第一批数据分析。经过业务主管领导及审计组长集中讨论筛查形成了初步疑点清单,共涉及20个审计事项模型,其中问题类16个,趋势分析类4个。各审计组充分运用数据分析成果,结合预算单位的特点,对问题进行梳理研究,核实疑点线索,确定审计问题并积极开展第一批数据疑点现场核查工作。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审计人员将认真落实局工作调度会要求,把握工作进度,及时沟通核查情况,确保按计划稳步推进审计工作。同时,强化审计质量意识,对疑点仔细甄别,探研深层次原因,准确揭示审计问题,依托大数据审计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效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