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日期:2021-07-22 17:05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

  7月21日,怀柔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戴彬彬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于庆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审计工作。深刻理解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善于把审计监督放在工作大局中来思考把握,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推动源头治理。区委审计委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作对接,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要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以更好成效服务经济健康发展。紧紧围绕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结合全区“十四五”目标任务,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重大风险、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改善民生、权力运行和反腐倡廉加强审计监督。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更强合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各被审计单位和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2020年度镇乡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结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