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审计局积极开展“以案释法”活动促进被审计单位依法申报预算

日期:2021-08-26 14:30    来源:怀柔区审计局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促进被审计单位遵守财经法规,加强财务管理。8月24日,区审计局在区水务局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审计人员通过案例介绍、审计调查与处理结果、相关法律法规分析和解释及典型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审计人员重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及《北京市怀柔区财政局关于编制2020年区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进行法律分析详解,重点强调:“预算支出编制,应当贯彻勤俭节约的原则”,“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精打细算,严控一般性支出”。

通过此次“以案释法”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依法编制预算的认识,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