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 推动垃圾分类“攻坚月”见成效

日期:2021-09-18 14:3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

2021年9月18日,怀柔区审计局机关党总支与南华园三区党总支开展“办实事、迎国庆、推分类、助创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常态化工作走向深入。

活动中,由党员代表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党员干部带头签订了承诺书,分享了“攻坚月”开展以来垃圾分类活动的心得体会。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现场对党员干部进行垃圾分类专题培训,通过授课、分拣演练和现场答疑等环节,细心讲解了厨余垃圾要破袋投放、可回收垃圾要整齐码放、有害垃圾需要包装投放等等细节问题,大家对如何正确分类有了进一步了解,培训内容贴近实际生活,窍门和妙招使分类更加便捷。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对南华园三区的周边卫生环境进行整治。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承诺、培训和环境整治实践等环节,加强了机关党员、干部对垃圾分类意识,强化垃圾减量和分类的行动自觉,今后将积极带动身边亲属和朋友共同参与,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即是积极落实区直机关垃圾分类“攻坚月”内容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有利助推,更是对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的有利推进。下一步,机关党总支将继续依托“双进”系统和“党员E先锋”平台,落实好垃圾分类“五个一”活动,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长效氛围,为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审计力量。


责任编辑:喻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