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审计局举办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审计专业理论和实务操作初赛

日期:2022-08-15 16:3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和科技强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提高全市审计职工干事创业、爱岗敬业热情,弘扬工匠精神,根据北京市审计局《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审计专业理论和实务操作初赛有关事项的通知》,怀柔区审计局设置分赛场,于2022年8月13日组织开展了初赛,全局共有30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初赛。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初赛工作,制定了初赛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榕立同志为主任的初赛组委会,局工会、综合科、办公室等组成竞赛组委办公室,明确了各部门职责。组织动员全体审计业务人员参加本次初赛选拔,局工会为考生购买和发放竞赛用书,综合科与市审计局做好各项对接,及时发布相关竞赛题库,掌握参赛人员学习动态,了解备考情况,办公室为竞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

  二是严肃考纪,维护公平。本次初赛考场设置监考员和巡考员,由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张艳萍担任本次选拔赛巡考员。初赛试卷由专人前往市审计局领取密封试卷,严格保管,考试当天由考生确认密封完整情况后当场拆封;严格核实参赛人员身份信息,统一摆放参赛人员手机等私人物品;抽取局内业务骨干、局班子成员组成试卷评阅小组,改卷全程封闭实施,确保参赛人员成绩真实、有效。  

  三是总结效果,再接再厉。通过本次职工技能大赛,展现了我区审计人员坚持不懈、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以竞赛激发活力,以竞赛促进发展,有利于审计干部找准目标,补足短板,进而扎实本领,提高职业素养,实现“提升能力、锻造作风”。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继续配合市审计局开展后续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审计专业理论和实务操作复赛和决赛工作,以职工技能大赛为契机,夯实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审计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