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物管理所完成长城振动灾害监测工程验收工作

日期:2022-10-14 14:18    来源: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

  10月12日,区文物管理所组织召开怀柔区长城振动灾害监测工程(河防口、亓连口、二道关段)项目验收会,邀请专家听取项目组的验收总结汇报。
  怀柔区长城环境道路振动监测工程的监测设备主要由“北斗+加速度计”模块组成,是对河防口、亓连口、二道关段被现代道路穿越的长城开展振动监测工作。此项工作开展了长城振动灾害监测示范,在国内具有开创性意义。专家组进行质询、讨论,最终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构建了长城环境振动灾害云监测技术体系,动态反演了影响因子与长城环境振动的关系,实现了实时感知长城振动和形变。经过一年的监测,长城振动灾害监测工程设备保存了详实完整的数据,为我区长城的保护、管理、修缮等工作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数据支撑,是我区长城保护由“被动的抢救性保护”向“主动的预防性保护”转变的一次示范。

责任编辑:陈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