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化瑰宝 守护自然之家”怀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10-09 14:28    来源:怀柔区文化和旅游局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文化成果,进一步展示怀柔区传统文化历史厚度和文化艺术悠久文脉,10月2日至5日,区文化馆2022年“传承文化瑰宝 守护自然之家”怀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在桥梓镇禧宝露文化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重点展示了怀柔区区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为非遗传承人提供交流平台,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非遗独特的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辖区非遗文化产品的市场活力和社会影响力。
  目前,怀柔区现有各类非遗项目48项,其中国家级非遗3项,市级非遗9项,区级非遗36项。下步,区文化馆将继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力度,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原则,推出科学有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机制,为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提供更大的生存空间和发展支持,助推非遗文化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