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导航 > 区政府部门 > 区卫生健康委 > 重点领域 > 居家养老服务条例配套政策措施

关爱老年人、健康伴您行-居家养老服务在行动

日期:2021-09-30 14:1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卫生健康委

9月28日,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北京怀柔医院联合在北年丰村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伴您行”义诊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北京怀柔医院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为现场居民带来了一堂关于急救知识的讲解,让老人了解在身边亲人身体发生突发情况下如何拨打120以及如何进行简易急救。

在随后的义诊中,怀柔医院外科、内分泌科、疼痛科、骨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的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腰腿疼痛、脑卒中、冠心病等疾病相关问题,并结合初步检查结果为老人们现场进行诊治,提出治疗方案、用药指导及指导康复训练。

“我的腿疼好久了,去医院看病来来回回不方便,这次怀柔医院专家到家门口来给我看病,这才是真真正正的为百姓送实惠。”一位老人高兴地说。

同时,义诊中还将双向转诊服务有机融合,医务人员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留下联系方式进行转诊,将诊疗落到实处,让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体验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优质诊疗服务。此次活动共服务老年居民60余人。


责任编辑: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