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5家社区医院与北京安贞医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

日期:2023-04-21 15:3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21日,北京安贞医院对口支援怀柔区杨宋、桥梓、九渡河、宝山、长哨营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会在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怀柔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爱军、杨宋镇主管领导、北京安贞医院医务处及各学科支援专家、5家受援单位主要领导参会。

  对接会上,怀柔区5家受援中心主要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辖区疾病谱和患者需求提出所需支援项目。北京安贞医院作为对口支援单位表示,将不遗余力大力帮扶,对怀柔区5家受援单位所提工作需求,将进一步采取人才培养、专业点对点对接、选派专家到受援医疗机构定期出诊等多种支援方式,开展深度合作,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

  随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与专家一对一进行对接,针对各单位情况,制定符合自身需求的对口支援工作规划,并针对工作内容、帮扶方式等现场进行了充分沟通。王爱军代表怀柔区卫健委向北京安贞医院对怀柔区医疗卫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5家受援中心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座谈会后,北京安贞医院专家一行前往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中医科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下一步,怀柔区5家受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贯彻落实《2022-2025年北京市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方案》,抓住与北京安贞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关系的契机,充分发挥城乡对口支援作用,做到抓重点、建机制、重实效。利用远程医疗服务,推进对口支援的会诊、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推动特色学科建设,提升专科技术水平。

  此次对口帮扶对接会的开展,将全面带动怀柔区域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学科建设、专科人才培养,实现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让远郊区居民就近享受到高水平优质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祝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