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进校园

日期:2023-04-21 09:19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值春季,万物复苏,为了减少传染病在校园内传播,保障辖区师生的健康,近日,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辖区中学,有序组织学生进行乙肝疫苗接种。

  接种前,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学校各部门协调配合,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登记台的医生认真仔细核对学生个人信息及接种情况,确保无误;接种台的护士轻柔地为学生接种疫苗,并提醒学生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有的同学微笑着说:“阿姨,您打针一点都不疼!”让医务人员倍感温暖。医务人员周到细致的工作和热情贴心的服务态度,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学校初一年级乙肝疫苗和四年级A+C流脑疫苗是北京市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疫苗是控制传染病最有效、最简单、最经济的手段,对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稳定学校教学秩序具有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杨宋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完成了辖区1所中学共计120余剂次的乙肝疫苗接种,所有学生顺利接种,无不良反应。后续还将完成辖区1所小学170余剂次的流脑A+C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祝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