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创新推出“五办”机制精准服务科学城建设

日期:2020-06-01 16:50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1.科学城项目特快办。建立重点项目合账,为重点项目选派“项目管家”,精准对接项目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上账项目“一站办理”;开通重点项目“咨询专线”,解答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出现的疑问;一企一册定制“服务包”,制定个性化企业服务手册;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召开审批部门及项目单位会商联办会议,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2.科创服务延伸办。建立科创企业服务专窗,开通高新技术企业直通车,在一站式办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区域性扶持政策咨询等企业服务的基础上,拓展延伸高新人才配套服务,为科学城内高新人才延伸办理工作居住证、积分落户、随迁子女入学等业务。

  3.企业预约联合办。生产制造、生物医药、文创科技类等企业和重点项目承建单位可在实体厅或网上预约,相关涉企审批单位提供项目审批、开办变更、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组团咨询和材料填报辅导,由部门协同联动,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动次数。

  4.线上线下全帮办。线上开通“政务10:00云直播”,多部门联合为企业提供实时在线的政策解读及咨询答疑。线下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各专业大厅,扩大网办辅导专区,设置网办辅导专员,全程指导办事人填表、申报,实现厅内事项即来即办、无需等待。

  5.高频事项就近办。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区级事项向基层下沉。推出“区级高频事项镇街办”清单和“镇街高频事项就近办”清单,居民高频事项跨地可办、就近能办。

 

责任编辑:韩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