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政务服务集成办事场景取得实质进展

日期:2022-05-06 14:41    来源:怀柔区文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为促进我区国际影视产业发展,更好服务“两区”建设,在市政务局、市广电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政务服务集成办事场景推进卓有成效。

  一是梳理进驻事项清单,并结合影视摄制需求,审改密切跟进,完成了市广电局、市电影局、市公安局31个市级事项的下放,梳理出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委宣传部30个区级审批服务事项,纳入集成办理事项清单;二是制定改造实施方案,对服务中心场地进行空间升级,科学规划出咨询服务、窗口服务、政策公开、自助服务4个功能区,重点对“一窗”服务进行完善,计划招录6名辅助人员,实现“一窗”通办;三是建设场景线上平台,继续深入调研影视企业在筹备、生产、播映等阶段需求,计划建设集申请、受理、审批、出件、监管于一体的办事系统,实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多方复用。

  5月底,政务服务中心将正式挂牌成立,并以智能化、集成化、便利化的新面貌正式对外服务,进一步精准、高效为境内外影视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