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怀柔区行政许可管理协调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4-03-26 00:00    来源:北京市怀柔区行政许可管理协调办公室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怀柔区行政许可管理协调办公室(以下简称许可办)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截止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怀柔信息网”(http://www.bjhr.gov.cn/)下载。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怀柔区许可办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怀柔区开放路33号;邮编:101400;电子邮箱:zxxtc@bjhr.gov.cn)。

  一、概述

  2013年,许可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清理、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纸质文件移送等相关制度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工作人员素质不断提升,比较熟练的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流程。对新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本办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对涉及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要信息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公开,特别是行政职责类信息公开全面、具体、详实。

  1、公开情况

  2013年建立健全了新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许可办行政一把手为组长,主管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心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且明确了责任人,具体负责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

  公开信息的收集、清理、整理、目录编制由办公室2名专职人员及各科室2名兼职人员具体负责,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的工作措施,将任务和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中领导介绍、机构设置、机构职责和机构信息、法规文件类信息、行政职责类信息已进行更新。截止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公开渠道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栏;二是公众查阅场所,包括区政府信息公开大厅、区档案馆和图书馆。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本机关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怀柔区许可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需进一步规范。 

  201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加强对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二是在工作中不断积累总结经验,提升优质服务;三是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件效率。

  北京市怀柔区行政许可管理协调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三月